公司注册记:起始篇 —— 选择注册方式,企业名字预审

创业原则1:节约资本  注册一个自己的公司,看着自己的公司在自己的努力下,茁壮成长起来,相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理想。由于注册公司的流程相对来说比较多,一般没有折腾个十几趟是搞不定的,因此在一般人看来这又是一件相当痛苦,相当繁琐的事情,更有甚者会产生畏惧心理。人都不喜欢麻烦,所以很多时候,都会选择代理公司进行注册,由于现在市面上的注册公司代理的鱼龙混杂,一不小心就会将自己辛苦的第一桶金落入他人口袋,因此很多就会选择代理垫资注册(当然,垫资也有好的一方面,解决了广大有志青年的资金困难),垫资要增加些支出成本,更何况近几年的垫资费用也节节高升了。

  还有人还是会选择自己跑工商局注册,一来能省下一笔不小的支出成本,特别是在自己资金不足的时候,节省成本就显得弥足珍贵了; 二来这也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,让自己好好的磨砺磨砺,为一件事情,你可以来回折腾一个月,应该算是很好的磨砺了吧。而我就是自己注册中的一员了。

  自己出资注册有限责任公司,一人独资最低需要10W,而且需要一次性缴清,这当然是一个不小的压力。两人以上合伙的,最低只需要3W,这个限制在现在来说已经很小了。那么,选择合伙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,还有一个更吸引的条件是,合伙的前期验资的时候只要能达到申报资金的20%即可。对于需要大点注册资本的,但却比较少注册资金的合伙人来说,这将是个非常好的选择,和请代理公司差不多了,而且,还能省钱。

  我选择自己注册,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启动资金少,基本请不起代理,如果在代理费用上花掉自己的大部分启动资金,这将会给后继的公司运营带来比较大的困难。所以,只能自给自足了,迈动两条腿——前进!

  首先,自然是要预审名字了,这个想好自己要的名字就可以了,之后到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名。 ——  查名是免费的

  当下,我自己的公司正进行在这一步上,要3-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,预计下个星期就可以完成。

  接下来,就是重要的一个环节了 —— 验资。

  验资只能由有资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,他们向银行发出询证函,银行给予确认即可。这部分是有费用的,网上主流说法是200元和500元,200这个应该是银行的,事务所应该也有费用,貌似500元的更靠谱些,现在还没有到这步,暂时不清楚,留作下一篇『注册公司验资篇』来具体讨论。

  既然验资要找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,当然要找下我所在地的有资质的事务所是哪些了,很遗憾,官网上东莞虎门就两家,明天咨询下他们验资费用了,可能会超级贵吧。

  附东莞虎门会计师事务所列表:

  东莞市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东莞市虎门镇行政小区房管所9楼 ;电话:0769-85113888 ;证书编号:44190003

  东莞市众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

    地址:东莞市虎门镇金龙南路外经大楼2楼 ;电话:0769-85111343 ;证书编号:44190002

 

本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来源:Mitchell Chu's Blog

Thursday, March 08, 2012 | 创业途中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