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中Article和Post的区别

hello blog.  在博客中,常常看到老外的系统会设置两个栏目,一个是Posts,一个是Articles,这个让我很是迷惑,怎么好好的日志不就是日志么,还要分什么Post和Article,啥区别?

  在困惑一段时间后,终于忍不住好奇要搜索一番,遗憾的是,在国内的网站上好像没有人对这个感兴趣,出来的结果都是Web请求中HTTP Post和Http Get的区别 —— 看来国人对技术的追求已经超过一切了。好不容易通过中文Google了一把找到个说明,但是被伟大的防火墙直接枪毙了。最后只能通过英文来查找the differrence between a post and an article,效果不错,国外很多对此问题的描述,解释。 ——  从这里看出来股沟还是胜过度娘不止一点点。

  那么找出来的区别到底在什么地方呢?

  1. 在长度上:一般article是比较长的;而post一般是比较短的文章。

  2. 在内容上:article大多是专业的表达作者的观点,相对比较正式,可以尽情的旁征博引;而blog post 一般是交谈方式,比较随意。

  3. 目标的不同:article正对的是某个主题的详细描述,论证,解释;而blog post则比较偏向于随意的对生活琐事的发表,如:靠对某事来引发作者的思考;描述自己的业务进展等。

  当然,这其中肯定还有更多的不同,但这些对我理解他们的article 和post已经有比较大的把握了,也就不管了。如果你对此问题比较感兴趣,那么,你可以Google中去查找下Post和article的区别,那里有更详细的解释。

转载请注明:来自MitchellChu's Blog

Thursday, March 15, 2012 | 万象漫谈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