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场人要学会讲自己品牌的故事: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场

  市场人讲品牌故事,启发人们对产品或品的需求(让客户想跟你起床);销售人讲隐喻故事,将人们被启发出来的需求变现(和客户睡觉)。
  营销本质上就是与消费者谈恋爱,检验营销成败的标准不是是否能获得一夜情(短期产品利润),而是能否建立长期的感情(客户终身价值与长期品牌利润)。
  我们的潜意识更多是通过图像在工作,很难理解逻辑与抽象事物;而唯有故事方可在潜意识中形成具体图像,让客户的潜意识接受故事中的隐藏指令,甚至用自己的故事丰满我们的故事,进而改变信念和行为。
客户的信念和行为按营销人预设的方向改变之后,一夜情和长期的感情就可以兼得了。
  
所以,讲故事对营销人绝对是核心技能。无论销售人还是市场人,务必学会讲故事。

如何讲故事,各有各的方法,每个品牌讲述的故事也各有不同,这里放出泰国TMB的广告,学习下别人讲故事的能力。

Wednesday, June 06, 2012 | 创业途中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5 and 6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