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外免费DNS一例

  中国免费的DNS有名点的就要算是dnspod了,其提供域名的基本管理,还附带了一个域名的宕机监控(不过免费的好像是个鸡肋,服务器挂了,都难得见它报宕机)。更多的扩展功能和VIP服务就需要收费了 —— 这个自然,大家都要吃饭嘛。

  中国另外一家专门提供动态域名的好像就要算是花生壳了,不过自从国家下文说,个人电脑不能放网站了,我就已经将花生壳从我的电脑上删除了,没有了这个激情去搞了,还是老老实实弄个空间拉到。

  今天发现一个国外免费的DNS提供商,Afraid,他同时具有DNSPOD和花生壳的两种功能,看到动态域名这词,让我平添几许烦恼啊。来看看Afraid吧,Freedns.Afraid.org是一家创建于1999年美国老牌网站,提供免费DNS解析服务,其基础架构是基于FreeBSD的。Afraid.org的域名解析服务支持CNAME, A, AAAA, MX, NS, TXT, LOC, RP, HINFO, SRV记录,支持动态域名解析,支持域名转向,可添加无限个自己的等级域名,免费用户每个域名只能添加20个二级域名(记录数)。另外一个也是它最具特色的一个免费服务,它就是一个免费二级域名的注册平台,允许你开放分享你的域名给被人注册以你域名为后缀的二级域名(限分享5个顶级域名),你也可以注册别人提供的二级域名。

  注册可以使用直接登录到freedns.afraid.org上去,在左侧可以看到register按钮。接下去,你需要一点点英文功底来完成注册以及后继的工作。至于具体的操作细节,由于时间关系,这里就不一一细说,懂英文的你就自己去尝试下吧。

  BTW:顺便说下,伟大的草榴网就用他家的哦~ 当然,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类似的,这个,你应该懂得。

Wednesday, June 13, 2012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2 and 5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