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中让LABEL,INPUT和IMG两个标签纵向对齐

在HTML中,比较常用的一个实例是验证码表单中,INPUT和IMG两个标签的对齐,这其实很简单,但由于写的不是很多,所以每每写过一遍就忘记,这里留着。

IMG中定义垂直方向的对齐方式即可:

img {vertical-align:bottom;}

这样让img对齐父容器的底部。如果需要为了保险,可以将input也加上这个定义,从而达到对齐的效果。

label在内容的长度不一的时候,其在浏览器中表现出来的宽高也会有所不同。因此很多时候会一冲动给它定义一个display:block,来彻底定死它的宽高,但是很快就会发现,块的定义马上会让label另起一行了。其实Label在INPUT和IMG对齐的方式下,可以使用外层的父容器来定义高度和行高达到对齐效果。

当然,如果你仅仅是用底部对齐也是可以的,只是会有那么一点怪异。

Monday, June 25, 2012 | CSS&CSS3

文章评论

  • # re: HTML中让咚咚咚LABEL,INPUT和IMG两个标签纵向对齐
    dddddd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7 and 5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