抛弃MS SQL Server开始转向PostgreSQL等开源产品——PostgreSQL安装简介

postgresql  自从接触计算机以来,Windows系列系统占据了我近乎所有的电脑空间,Linux只能被冷落,而自从开发以来,数据库的使用,大部分时间都在SQL Server和Access中进行切换,只是偶尔用用Sybase,MySql。工作之后,才开始发现,原来世界上还有其他数据库产品,但发现大部分的公司都在非常Happy的使用MS SQL的盗版 —— 我也不例外。在这种情况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,心里越来越觉得这不是回事,今天,终于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,全线放弃已有的MS SQL Server,使用的数据库分步转向PostgreSQL。

  说干就干,安装PostgreSQL还是非常简单的,在www.postgresql.org 上我们可以轻易的找到Download按钮。我是Windows 2003上使用,因此选择Windows,而后你就可以选择使用安装程序版本还是Zip压缩包版本来下载了。当然,Windows懒人还是选择Installer from EnterpriseDB似乎更符合特性些。

  安装过程和MS SQL Server比起来,那是只有简单,没有复杂。安装PostgreSQL完成之后,会有个Application Stack Builder,这个Builder可以让我们安装需要的插件,根据个人爱好和实际需求,可以选装即可。比如:一般EnterpriseDB ApachePHP & phppgAdmin在使用Web方式的时候弄上会非常方便,这个和phpMyAdmin一样,提供Web方式对PostgreSQL进行管理。

  我选装的是:EnterpriseDB ApachePHP,phpPgAdmin,Npgsql(for .net 2.0 & 3.5),WaveMaker,pgAgent。

  安装完了之后,用pgAdmin Ⅲ进去的效果如下:

pgadmin iii 界面

  这个看上去和MS SQL SERVER的布局也是差不多,不过右侧的布局和MS SQL Server有些差别了,需要好好习惯下新的环境。

  不过今天安装完毕之后发现一个问题:PostgreSQL的一个postgres的进程占用CPU 50%(双核中一个核被占100%了),而这个进程就是系统服务里面的那个postgresql-9.1。粗略看了下,系统日志里面没有报错,而PostgreSQL的日志咱还不会。第一天上手就碰到CPU 100%的问题,这个见面礼有点大了,有谁知道是怎么回事么?

 

补充:

  今天重启之后,postgresql在运行时的CPU占用回归正常,看来是昨天安装之后,没有及时重启的原因,但同时发现EnterpriseDB-ApachePHP中的httpd.exe的CPU居高不下了,处理方法,已经在这篇文章中做了说明。 

Wednesday, August 29, 2012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6 and 5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