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的另外一个在线即时联系的代码

在以前的一篇文章中,提供了一种MSN在线状态的方法,这里提供一种更加简单的方法来将MSN放到网页上。虽然MSN在线即时联系的代码可以通过 http://im.live.cn/click/msn.aspx 来访问生成,也是很简单,但是,上面的代码生成的都比较丑。其实它代码还是非常简单的。

MSN的即时联系代码就是msnim:开头,算是msnim协议吧。其他的都是围绕这个话题展开。比如我们需要和某个人聊天,自然就要chat了,chat要个对象,就是contact了。那么他的代码就是:

msnim:chat?contact=somebody@mail.com

放到HTML代码中,和mailto的用法类似:

<a href="msnim:chat?contact=somebody@mail.com">chat with MSN</a>

这里把sombody@mail.com 替换成你自己的msn帐号就可以了,这样别人就能看到下面这样的显示:

chat with MSN

怎么样,效果有了吧,当然,点击这个链接要有效果,你需要本机安装了MSN,并且版本是在7.5以上。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,安装MSN之后,安装的浏览器中使用好像无效,或者是Chrome中无效,因为我的Chrome是在MSN之后装的,所以不能断定是哪个原因,使用的时候需要具体测试下。

既然chat可以了,我们继续,那么添加联系人呢? —— 使用add吧。

同样的道理,我想你已经知道开启视频和语音聊天的方法了吧—— 对的,分别用video和voice。

差不多了,这些基本上能应付日常MSN的交流了。那看看代码吧。

<a href="msnim:chat?contact=sombody@emial.com">用MSN聊天</a>
<a href="msnim:add?contact=sombody@emial.com">添加MSN联系人</a>
<a href="msnim:voice?contact=sombody@emial.com">开始MSN语音聊天</a>
<a href="msnim:video?contact=sombody@emial.com">开始MSN视频聊天</a>
<!--当然,上面的somebody@email.com要替换成你的帐号别人才能和你聊天哦-->

这个MSN方法非常简单,比上次说的那个简单很多,放在网页中也比较方便。

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直接使用chat,现在好像没有办法直接聊天了,网上有说这个是因为对方的MSN设置问题,不过我测试下来,好像隐私设置不要屏蔽也没有用。在文章开头的地址上提供的即时联系代码中,它使用的是add方法,即先让用户添加联系人 —— 这个添加成功自然能聊了。看这个样子,难道MSN现在已经屏蔽了chat了?如果有哪位了解情况的,还请交流下。 

 

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1 and 4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