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ule电驴显示当前为lowId的警告的处理一法

  上一篇吐槽了一下VeryCD,但电驴还得用,下载的eMule安装当然不复杂,配置连接eD2k也不难,但奇怪的是,eMule连接服务器的时候,竟然显示连接一直是lowId,从来没有过High的感觉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

emule返回的lowid

  很多人以为HighId就能够让自己下载更快,其实并不是如此,LowId在源足够的情况下,下载速度也可以很高,HighId只是在资源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,能够让你更有可能获取资源,并且HighId能够帮助更多LowId进行中转。因为HighId就相当于公网IP,这个时候,HighId的时候,客户端就相当于服务器,能够让LowId访问到。至于这个问题,如果你不是很明白,你可以参考这里的说明的前半部分,你就明白了。那么我们怎么让自己的lowId变成HighId呢?

  网上搜索自然有一把的结果,看到比较多的解决方案是将连接里面的“智能检测LowId”选项去掉勾,看下来,我的eMule本身就没有勾选。这说明这个方法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。要解决这个问题,首先需要的是了解运行机制。从上面的LowId和HighId的说法我们能看出来,之所以无法获得HighId,是因为你的本机并不能充当大家的服务器(就是平时我们说的无法从公网直接访问)。从上面的LowId参考可以看出,要解决公网能够访问本机的电驴端口,就是要解决外网和本机的端口直连问题。

  到这里,我们就不用一直纠结在LowId和HighId的问题了,而是将问题回归到了真正解决网络问题。网上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比较多,至于操作方式,在上面的参考里面的后半段也给出具体可行的方法。只是这个方法是针对easyMule的,对于eMule,因为都是一个系统的,自然可以参照里面的环境设置,而对于eMule本身的设置,有些需要说明,如果是做端口映射,需要映射到连接->客户端端口中的两个端口。如果是启用UPnP来解决这个问题,那么需要勾选客户端下面的“使用UPnp来设置端口”。

  简单的总结下:1. 本地防火墙端口开启,系统的(如果启用了的话)和自行安装的防火墙都要做;如果你是内网,那么还要做: 2. 路由器上需要通过设置UPnp或者启用端口映射(二选一);

  1. Config firewall to open the eMule TCP & UDP port; 2. Config router settings: use UPnP or Port Mapping eMule TCP & UDP port.
  看似复杂的问题,其实也并不是很难,来看看本机解决之后的连接信息。

emule获取的highid

emule获取highid的状态

Sunday, December 16, 2012 | 网络锁事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5 and 2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