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程序菜单中的项无法正常显示的处理方式

  在Windows 7中,新近由于对开始菜单中的应用程序文件夹进行了重新的归类,从而导致了系统抽风,现象有两个。一是原本应该显示的系统文件夹项消失的无影无踪,但是打开应用程序的所在的目录查看,这些程序项的文件夹却存在于根目录下。二是在控制面板中,点击,根本无法进入管理工具界面,而是报系统
  针对第一个问题的现象的原因我发现两个,其一是文件夹重复,由于归类的时候为了方便,设置了文件夹,没想到这个文件夹和系统的文件夹相同(显示),第二个是菜单上设置了隐藏。我出现的是系统自带的管理工具无法显示,恰好是这两个问题都出现了,我非常奇怪的是对于管理工具这个系统文件夹,我们在文件浏览器中查看,该文件夹显示的是管理工具,但是到CMD下面查看,该文件夹却是Administrative Tools,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其他系统文件夹下面,比如:

系统文件夹显示的路径

但是在单击之后,显示的路径就不再是这个了:

显示的真实路径

重复文件夹的问题并不是因为系统目下本来存在两个相同文件夹,而是两个不同文件夹,但是经过系统的处理后,显示出来的两个文件夹名称一样,这个可以通过CMD下到该目录下,直接输入命令dir就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(从上图中我们也能看到这个问题)。如果此时你在Start Menu下建立程序文件夹是没有问题的,但是你建立Programs文件夹就会报错。一旦你建立了程序文件夹,这时候,你就能看到两个一样的文件夹了。

要处理相同文件夹你需要手动删除其中一个文件夹,当然,这个删除你需要非常的谨慎,因为一不小心,就能导致第二个问题:在控制面板中,无法点击进入对应的管理项。这里建议使用CMD,删除不必要的项(自己手工建立的那个)。

要让管理工具显示出来,我们还需要在上右击,进入属性进行必要设置。设置顺序是:开始菜单,自定义,选择系统管理工具,在“所有程序”菜单中显示。如下图:

开始菜单设置

开始菜单自定义设置

至此,管理工具这个文件夹应该能够在菜单中显示了,遗憾的是,经过东改西改的,我的系统现在已经不显示管理工具这个文件夹,而是显示Administrative Tools了,恩,不过至少能显示了,接下来可能是显示问题,需要到哪里去修改下显示项(这个暂时还没有精力去找,留给大家尝试吧~)。

本来问题按照上面的解决方法应该完满解决了,不过比较遗憾的是,我当时不知道要按照上面这个方法来,在显示出现异常的时候,我选择了手工重命名了原来的文件夹,这就导致问题变的有点点让人郁闷——出现了本文开头的第二个问题:在控制面板中点击管理工具,系统会报错:

系统管理工具路径错误

系统的引用路径异常错误,导致无法正常打开管理工具进行操作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经过摸索,发现注册表中已经将Common Administrative Tools 的值设置为报错的路径了,而这个路径正是当初我随手一改的文件夹名称。既然知道是这个问题了,那么自然也就好办了,通过注册表,将键值改成现在的就可以了。

需要修改的注册表路径有两处:

1.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Shell Folders,这个Shell Folders下面有个Common Administrative Tools,修改下它的值,值为现在的管理工具路径,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:C:\ProgramData\Microsoft\Windows\Start Menu\Programs\Administrative Tools。(我的多了一个系统相关的文件夹)。

2.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User Shell Folders,修改方法同上。

改完之后,需要注销下当前用户,多用户在线的,建议重启下。再次进入系统之后,能够成功访问到系统的管理工具。

系统管理工具正常显示

Wednesday, May 15, 2013 | 其他技术 万象漫谈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3 and 6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