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欺诈盗窃QQ方法,网络钓鱼无处不在,警惕!!!

今天晚上吃好饭,一上业务QQ就有个"MM"加我,对于常年不见漂亮MM的我,那是相当的不能蛋定啊,业务Q嘛,可能是业务滴,咱可是正经滴~~~毫不犹豫『哒』滴一声点通过。。。
嘿~~~
没想这么一加,这"MM"非常快滴就主动滴"投怀送抱"啊,我了个去,太主动了点吧?!
聊没几句,就发个地址过来,说是朋友参加CCTV的模特大赛,要让我帮忙投票。CCTV模特大赛?果然,霉女哇,头脑冷静,四肢冲动滴复制了地址http://u.cntv.cn/XXXXX(可注意看了,这可是货真价实的CCTV地址,QQ聊天窗里还画勾哦~~),放浏览器上。


『啪』的回车一敲,进去了。这一进去,就纳闷了,怎么CCTV模特大赛,还要QQ登录?

咋一看,非常滴专业,可就是觉着哪里别扭。。。
这正要输入QQ,一看这框,妈呀,这也太不专业了吧?上面的标题搞得... 啧啧~~ 不协调嘛,我说怎么别扭呢。
正纳闷呢,怎么CCTV和QQ搞这玩意儿咋这么不专业呢。
俗话说,低头看路,抬头看天,我这惯性的以38°角斜视了一眼地址栏。。。。。。
停顿半秒。。。
我X! idcqq?这啥玩意?
尼玛不是cntv么?怎么跑这里来了?
技术的直觉告诉自己,我可能被钓鱼了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X掉浏览器。
。。。。。。(漫长的3秒钟...)
怎么会这样?满脑子快速的定位问题:
怎么会CNTV到IDCQQ?
CNTV被黑了?
还有什么情况?
这个U是什么地址?
怎么还有尾巴?
找到问题的关键,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!
反过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了,有尾巴,去掉是什么地方呢? —— OYEAH,http://t.cntv.cn,这个T,好眼熟对吧,没错,就是微薄!一不小心,U的地址问题也解决了,CNTV被黑也排除了。那CNTV为什么会到IDCQQ上呢?
仔细看看页面上,哦哦,原来是地址,吭爹的短地址!!!


到此,明白了,原来是一场有组织有纪律的钓鱼整体行动。
不得不佩服这伙骗子的智商。
这里也反映出几个问题:
1. QQ本身的地址验证问题,它前面的那个勾,让很多无辜的善良的人儿彻底信了他!但是他却没有真正起到提供辅助鉴别的作用,还有助纣为虐之嫌;
2. CNTV是个国家级别的大平台,搞微博绝对不是坏事,但坏在于用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地址来作为新业务的地址,这个会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;
3. 骗子钓鱼开始走向借助大平台,利用高级的诱捕技巧,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;
4. 作为技术出生,在一不留神都差点上当,普通的网名情何以堪?(不过可能其他人么有我这么"正经",哈哈~~).
一方面希望QQ和CNTV能够做些调整,另一方面写出此文,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!

Monday, October 24, 2011 | 其他技术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常年游弋于电子商务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当前正在待业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