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耳麦电流声很大怎么办?

麦克风电流声很大

  今天好不容易的想起来抽个时间学习学习English,为21世纪做个人才储备。没想到掏出来个麦克风(Microphone,此处指耳麦了),一插进电脑中,这满耳朵就是叽里呱啦的声音。自己多年来,一直只知道这图片验证码要加干扰线和杂点,没想,这现在学英语也得加点背景杂音?

  细听之下,才发现原来是我的耳麦坏了。满耳朵都是电流声,叽叽喳喳的。这个耳麦一直是好的呀,怎么突然就坏了呢?这插吧插吧这耳机,一会儿前置,一会儿后置的,问题都没有解决,依然是风声雨声叽叽喳喳声。

  片刻的无语之后,还是用原始的排除法吧,麦输入输出都禁止,让后放电脑上的Music...悠扬的调子从耳麦中荡出,恩~~~ 是这个味儿,看来这耳机没坏。

  那么毫不犹豫的说明,就是这麦克风输入的问题了!单独测试麦克风,果然是一开启就叽里呱啦的,自己对着麦克风说的话,一点都听不清楚。要想听清楚自己说的话,那得说的撕心裂肺。照这个说法,这英语还怎么个学法,这还没开始练,人就要极度抽搐了。不过幸好,英语软件也知道这个问题,愣是不让我通过音频检测,不然今晚有多个英语学习殉道者。

  知道问题的所在了,接下来自然是要解决了。我向来说的是:发现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。网上有很多关于麦克风导致音频输出出现电流声的原因:如:1. 使用了麦克风加强;2.主板漏电;3.接触不良;4.CPU风扇问题;5.机箱漏电。等等,等等。不一而足,但归类起来,一是软件问题,二是接触不良。我原来就一直用着,而且都是好好的,那会是什么问题呢?

  最近南方天气潮湿,水气相当大,墙壁上都有水珠连串了,应该不会是软件问题,而应该是接触不良的问题,哪里不良呢?机器运行很好,唯一添加设备就是耳麦了,那就是耳麦接触不良了?耳麦音频输出也很好,那就是输入了!是的,发现问题在于我们不断的排除。

  麦克风输入只有一个地方了,那就是麦,对着嘴巴那地儿,试试吧。

  反向吹了吹麦(正面对着说话的,反面有个通气孔),再试,嘿,好了!看来还真是这里接触不良。

  接下来,,,

  接下来?还有接下来么?用呗!

Monday, March 05, 2012 | 其他技术 万象漫谈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