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钱有感,真实的让自己不敢相信.

借钱的困惑  借钱,特别是向朋友借钱,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。而最近的我,却触及了我的各位朋友的这根敏感神经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从朋友的对话中,感觉我就是那黑色瘟疫,躲之不及!

  曾经,在网上看到一个小故事。

  话说一个人,在一天突然收到一条短信,打开一看,是一个只有过几面之交的朋友,短信内容非常简短:XX,当下公司资金周转有些吃紧,能否方便先借几万来周转下,下月如数奉还。在收到这个短信之后,犹豫了一会儿,这人考虑了前后,觉得虽然有风险,但不像是骗局。就回短信同意借钱给他的那位不是很熟的朋友。一个月之后,那位朋友将借款如数奉还之后,请他一起喝茶。

  席间,他那位朋友苦笑一声,对他说:‘平时以为我有很多好朋友,但这次事情下来才发现,涉及到钱,那些『好朋友』都靠不住,我那天是按朋友的亲疏来发送的,一连发了十几个朋友,到你的时候,已经是不抱什么希望了’。

  他说:怎么会呢,可能是你的朋友的确有困难吧,不要这么想。

  那位朋友说:呵呵,你这么自信啊,那你可以试试发个短信看看你朋友们的反应。

  这人心想,自己平时朋友是挺多的,不过,由于这几年来,一直顺风顺水的,还真没有向他们借过钱。即然这样,那试试也无妨,于是,他拿起手机,满怀信心的发出了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向朋友借钱的信息:XX,我现在公司周转有些吃紧,先借几万应急,半月后,钱就归还。

  按下发送键之后不到一分钟,好些短信就已经来了,翻看,都是:哎呀,非常不好意思啊,兄弟,最近我这边也正吃紧,一下子周转不过来,你问问别人吧。

  在这稍后,一些短信又来了:张总,本来这几万我是没问题的,可不赶巧,我老娘最近病的很重,急需用钱,对不起啊。

  至此大部分短信都已经回复了,他无比失望,原来还真是这样啊。

  正失望,有个电话过来了,是王X。

  一接通她劈头就问:老张,刚在厨房,钱我这里等下让我老公给你转过去,你没事吧?

  他苦笑着:没事,公司在压旺季的货,暂时资金有些不太灵,下半月出了就好了。

  ……

  这个故事有点小长,当时看完之后,我也是付之一笑。

  但这几天借钱的遭遇,让我回想其这个故事,反观自己的处境,如出一辙。

  虽然这次我真的需要些钱,但我还是没有大面积的给朋友们发信息,我不爱借钱,万难之下才为之。当然,都是我认为最好的朋友并且有能力帮助我度过难关的朋友,有好些还是以前我曾经借过钱的。然而,想不到的是,在要他们借钱的时候,却百般理由。心中突然生出一股苍凉之感。

 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来,财富并不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,只有朋友才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。

  可面对如此朋友,我只能付之一笑。

Tuesday, March 06, 2012 | 创业途中 万象漫谈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