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的网站随时随地运行

在很多的时候,我们需要向我们的客户展示我们的网站效果,每当此时,我们总是要背着我们的本本来回颠簸,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呢? ——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。

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信息,摘录下,做个记录:

ASP.NET Development Server(也称为 Cassini)是Visual Studio内置的web服务器,微软公布的有Cassini源代码,以前曾经利用Cassini的源代码制作了一个BS2CS的小程序,执行BS2CS.EXE,寻找并加载当前路径wwwroot目录到web网站,其作用就是把一个ASP.NET网站放在一个CS程序的窗体里面,实现把网站当做CS来开发。

近期微软发布了IIS Express和Orchard,其中一些特点让我非常高兴,也许我可以抛弃原来的Cassini。IIS Express可以从磁盘上直接启动,也就意味着不必安装。而Orchard是一个不错的内容管理项目,特别是支持SQLCE版数据库,这意味着不用依赖于使用数据库服务器。所以,从而可以直接从磁盘上直接运行Orchard!

你可以将它拷贝到U盘,或者刻录到光盘直接给客户做网站演示而不用担心运行环境,当然应该在windows系统下,可能需要Framework的安装。 

首先我建立了一个目录 “x:\Orchard”
获取IIS Express 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web/gallery/install.aspx?appid=iisexpress,
你也可以通过WebMatrix来安装,地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web/webmatrix/
拷贝IIS Express到 “x:\Orchard\IIS Express”,IIS Express通常安装到“C:\Program Files (x86)\IIS Express”下面
获取Orchard http://orchardproject.net/ 选择Download as a zip下载zip包
将其解压到 x盘的目录中,例如: “x:\Orchard\wwwroot”
编写批处理文件(%~d0可以获取当前盘符,这是个不错的技巧)

".\IIS Express\iisexpress.exe" /path:%~d0\Orchard\wwwroot /port:8888

其中path参数是Orchard的物理路径,port参数是端口号,打开浏览器窗口,输入地址 “http://localhost:8888”
如果正常的话,在浏览器中就可以看到网站运行,并且批处理命令行窗口会有请求的相关输出信息。
如果Orchard是第一次运行的话,如果提示安装,请选择数据库引擎为SQLCE以便支持便携使用!!
我已经成功搞定,并且我在批处理增加直接打开浏览器运行网站:

start "C:\Program Files (x86)\Internet Explorer\iexplore.exe" http://localhost:8888/

并且我把这个目录使用Windows Live Mech在2台计算机上面同步,作为我的内容管理工具,准备用来替代OneNote。如果你有更好更有创意的想法或用法,欢迎交流!

当然制作便携版的网站并不限于Orchard,如果不使用数据库服务器需要配置数据库的话,如果这样有意义的话还可以将更多的网站便携化。

其实原来的Cassini同样还有用,因为其公开源代码,它让你可以在一些CS的程序中使用BS的一些技术,可以做出非常漂亮的CS程序,而后台利用CS强大的本地功能开发代码。

Wednesday, April 11, 2012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  • # re: 让我们的网站随时随地运行
    测试新版Blog系统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1 and 6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