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ASP.NET MVC3入门教程的翻译(9篇)

asp.net mvc3  在经过好一阵子的断断续续翻译,今天终于将ASP.NET 官网中的MVC入门教程翻译完成,一共九篇,放在了电影示例中。

  由于是第一次翻译,很多地方肯定都是不太准确的。特别是起始几篇的翻译,一直拿捏不好要翻译成什么,因此翻译起来非常吃力,进展也非常缓慢,应该翻译的效果也很不理想。到后面了,翻译起来还好,因为前面慢慢的已经把基调定好了,也就顺着这么个思路翻译下去了。翻译速度上也有所提高,为了能够在自己迷糊的地方让读者也能有个参考,还特地加上了上标,并在文后给出对应的说明。

  翻译的整体出发点是直译,尽可能的将英文直译成英文,因此可能会和很多其他的译文有出入。这里要做说明的是,其中有一个叫scaffolding mechanism的地方,我翻译成架构机制,这可能会和其他的架构想混淆,后面网上查找了一下,有些人翻译成支架机制,这个意思我不太能够接受,因此,这里没有做调整。还有一个就是action method,很多人直接变成方法,我这里是直译成行为方法。

  虽然翻译的可能不尽人意,但希望能够为初学MVC3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。翻译的质量上,我也会努力提高滴。

Friday, May 11, 2012 | .NET技术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  • # re: 完成ASP.NET MVC3入门教程的翻译(9篇)
    不錯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8 and 4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