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S可以ping通,域名却ping不到地址,访问是DNS查找错误?

前天下午断网,期间打了无数个电信10000号报修都无动于衷,最后好不容易问到一个维修负责人电话,打过去几次竟然都不接!拖拖拉拉弄到今天才可以上网。感慨,培训后的10000号客服个个说话都和复读机一样了,真是效率低。好不容易网络好了之后,今天发现个诡异的问题,www.useasp.net的域名用Chrome访问会出现DNS查找错误,有的时候浏览器就直接报找不到www.useasp.net!FF和IE有类似问题。

ping www.useasp.net得不到域名的IP,但ping useasp.net的DNS IP却能ping通。

问题更诡异的是,这个现象不是一直存在,而是时好时坏,全靠F5,一个F5下去,运气好,就好了,运气不好就报错了。

迄今为止没有找到原因。有没有知道的朋友给解释下?

从以上的情况来看,比较像是电信提供的DNS有问题,但无奈的是,使用几个非广东电信的DNS IP测试,均无法正常访问,就来百度这种原来可以访问的都访问不了(我用的可真是DNS的IP啊! —— 受10000号客服蹂躏怕了,得强调下)。所以也很难发现什么证据,这回报修都不知道怎么报了,以10000伟大客服的表现,一定又会说,这肯定是您哪里操作失误了。

Thursday, May 10, 2012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  • # re: DNS可以ping通,域名却ping不到地址,访问是DNS查找错误?
    今天发现的一个问题是Google Chrome会报出:糟糕!谷歌浏览器无法找到 www.useasp.net。这种错误,而此时,IE,FF都是好的。这个问题应该是Chrome的问题。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3 and 8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