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开发开源工具——PhoneGap

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,现在的开发人员技能要求将由早先的Web开发,逐步转移到了WAP及APP的开发中来。提及WAP,当年的WML跃入脑海,现在依然清晰记得当年为用户开发一个WAP站点,手写WML的痛苦。而提起Mobile的APP开发,那更是痛苦不堪的往事,往往一个功能为了在几个小手机上跑,就得折腾的够呛。“时代在进步,开发没难度”已经不是乌托邦式的理想。对于开发移动应用来说,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免费框架可供选用,这些框架可以让我们Write Once, Run EveryWhere,而且非常容易上手。 比如:MonoTuch(.NET开发者的福音),Native App等,今天要备注的一个是PhoneGap——一款来自Adobe的开源框架,当然,现在Adobe已经转赠给了Apache。

  PhoneGap是一个开源的开发框架,使用HTML,CSS和JavaScript来快速构建跨平台的的移动应用程序。它使开发者能够利用iPhone,Android,Palm,Symbian,Blackberry,Windows Phone和Beda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——包括地理定位,加速器,联系人,声音和振动等,此外,PhoneGap也提供了丰富的插件可供选择,理论上说,可以无限扩展功能。

  优势:

  1. 兼容性高:多平台一份代码可以解决,达到了Write Once,Run EveryWher;

  2. 标准:统一采用W3C标准;

  3. 开发简单:仅需要HTML(5) ,javascript,CSS(3)就能上手,对于前端开发工程师来说,这是个非常令人激动的消息。

  劣势:

  性能一般:由于是封装WebView,从而WebView的缺点,PhoneGap自然是一个不落,比如,WebView中并不能很好的管理内存,这就会导致系统内容占用,严重的时候直接会中断App。

 

官方社区资源:

1. PhoneGap官方网站:http://www.phonegap.com/

2. PhoneGap中文官网:http://www.phonegap.cn/

3. PhoneGap中国:http://www.phonegapcn.com/

 

  PhoneGap现在已经能够支持7个平台,从上面的介绍不难看出,主流的系统都在涵盖范围之内,对于开发简单的跨平台应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下面是1.5版本的各个平台的支持度:

phonegap 1.5版本对各平台的支持程度

这个图片来源于有一点

 

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12 | 其他技术 HTML&HTML5 Javascript(s)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2 and 7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