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lime Text 2安装插件管理器的方法

sublime text 2  Sublime Text 2已经比之前的版本提高了很多可用性。加上插件的支持,Sublime Text 应付一般的应用是绰绰有余了。但平时的插件安装有些繁琐。在这里我们使用Wbond提供的一个Sublime Text2 Packages工具来管理插件。

  这个插件管理器的安装方法如下:

  1. 访问:http://wbond.net/sublime_packages/package_control,然后你能够看到在右侧有一个Install Open Souce的按钮;

  2. 点击Install Open Source (这个按钮可能会变,注意查看就是了)

  3. 运行Sublime Text,在运行界面按下快捷键Ctrl + ·(主键盘区中数字1前面那个键)调出Sublime Text的命令行。

  4. 在命令行中输入网站上提供的代码后回车,如下:

import urllib2,os; pf='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'; ipp=sublime.installed_packages_path(); os.makedirs(ipp) if not os.path.exists(ipp) else None; urllib2.install_opener(urllib2.build_opener(urllib2.ProxyHandler())); open(os.path.join(ipp,pf),'wb').write(urllib2.urlopen('http://sublime.wbond.net/'+pf.replace(' ','%20')).read()); print('Please restart Sublime Text to finish installation')

  5. sublime Text将自动安装完毕,并会在命令行窗口中提示你重启Sublime Text来启用Package Control。

  重启之后,插件管理器就安装完成了。

当然,如果你愿意,你也可以手动安装Package Control插件。手动安装的方法如下:

  1. 浏览到SublimeText的安装目录下,找到Data>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夹(如果在Data文件夹下面暂时没有Installed Packages这个文件夹,那么需要手动创建——如果没有安装过插件,这个目录可能会不存在)

  2. 到上面的网站上下载Package Control 的文件(你也可以直接通过这里下载: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

  3. 将下载的文件保存到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夹下面

  4. 重启SublimeText。

  至此,Sublime Text已经可以算是大功告成了,后继的很多插件就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管理器来安装了,如果不能通过插件管理器安装的,使用手动安装的方法也同样可以完成插件的安装,比如对于我们中文中比较常用的应该就是GBK Encoding Support或ConvertToUTF8 插件了,前者就可以通过插件管理器来安装,比较方便快捷,而ConvertToUTF8 插件在插件管理器中没有找到,因此需要通过手动来安装。至于更多强劲的功能,需要后继慢慢发觉。我也是刚用不久,还有很多也是半生不熟。

  Sublime Text的官方网站: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

Wednesday, March 20, 2013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3 and 3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