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buntu,Ubuntu下设置自定义桌面分辨率

  今天在虚拟机上装了一个x64(12.10)玩,安装的时候,由于主板默认是没有开虚拟化支持,报错,改后相当的顺利。但是进入系统后,为800X600的,全屏的话,在大显示器上显示就就中间一小块,非常的不舒服。长年在Windows下用惯了右键桌面设分辨率的我,毫不犹豫的右键了一下——答案是肯定的,没找到地方设置。

  其实在LUbuntu下面,在系统开始菜单有个首选项里面有个设置分辨率的,但是我这进去之后,默认的分辨率没有1920X1080。挑最接近的分辨率设置好后,还是中间局促的很。为此Google一把,发现可以自定义设置桌面分辨率,在Windows下没享受过啊,一直都是安装驱动,然后自动选择。这里记录下自定义分辨率的过程。

  使用的命令:xrandr,cvt

首先查看下当前已经提供的分辨率设置: (不用带任何参数)

xrandr command to view current display mode

上面图中框中的是设置好之后的分辨率,在xrandr开始的时候是没有的,这里做说明,就没有重新删除重做一遍(用xrandr --delmode可以删除掉)。

再查看没有可用的分辨率下,我们就需要为显示设备(显示器,投影仪等)定制一个合适的分辨率。我们使用cvt来生成指定分辨率。

cvt 1920 1080

cvt command

 注意有红下划线处,我们可以看到,cvt提供的modeline。下面我们要做的就是将modeline启用。这里直接给出相应的命令,就不再提供说明,后面会送上命令图。

#MitchellChu'Blog:使用xrandr 创建新的mode,--newmode后面跟刚刚cvt产生的modeline信息。  
sudo xrandr --newmode "1920x1080_60.0"  173.00 1920 2048 2248 2576  1080 1083 1088 1120 -hsync +vsync

#MitchellChu'Blog:添加新的mode,--addmode后面第一个参数是xrandr显示出来的列表中,你要更改目标输出的设备名称,在我这里是Virtual1.如果是直接接显示器的,可能是VGA1.
sudo xrandr --addmode Virtual1 "1920x1080_60.00"  #MitchellChu'Blog:添加完之后,需要做的就是将分辨率应用到指定的输出设备。

sudo xrandr --output Virtual1 --mode "1920x1080_60.00"  #MitchellChu'Blog: 至此,你可以看到你的显示器分辨率已经按照定制的分辨率来显示了。

附上上面命令执行图——注意:#号后面的内容为备注,在实际命令中不用输入:

xrandr command

上面最后一步,还没有输入完全,差:.00“,输入后回车,系统就会自动修改指定设备的分辨率。

至此,就完成了分辨率的自定义设置。

如果你再次使用xrandr来显示一下,就会发现,刚刚设置的分辨率已经被添加进去了。

xrandr

 

Tuesday, March 26, 2013 | 其他技术 Unix & Linux

文章评论

  • # re: LUbuntu,Ubuntu下设置自定义桌面分辨率
    代码有误,第三行代码sudo xrandr --newmode "1920x1080_60.0"
    少一个0,应该是sudo xrandr --newmode "1920x1080_60.00"

    其他没有问题,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!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7 and 7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