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中反斜杆的使用

  在MS 中,有一些特殊字符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,比如单引号,单引号在使用时需要转移,一般就是直接Double 下双引号就能够实现单引号的转义了,而另外一个字符:\,在一般字符串的使用中是无需转义的,直接使用即可。然而在用作对象的时候(这个情况还是非常常见),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错误。

  下面的这个代码:

-- 错误的使用反斜杆,系统会报错
SELECT * FROM TestServerA\2K8.DatabaseName.UserName.SomeTables

运行后系统将会报下面这个错误:

消息 102,级别 15,状态 1,第 1 行
'\2' 附近有语法错误。

明显的是因为错误的使用引起的。那在这种情况如何正确使用反斜杆呢?其实只要使用中括号,将包含反斜杆的部分括起即可。

SELECT * FROM [TestServerA\2K8].[DatabaseName].[UserName].[SomeTables]
--使用中括号来包含对象内容应该是个不错的习惯

 

Saturday, April 06, 2013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6 and 4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