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中修改数据库所有者的2种方法

  在MS 中,我们有时候会碰到下面这种数据库,所有者是登录数据库的用户,如下图,但我们却没有办法直接在数据库管理工具中直接。这样会给我们后继的一些操作带来不便,至少对MitchellChu我来说是非常不便的,因为我后继想对登录用户的权限做些限制,因此需要寻求数据库所有者的修改办法。

查看数据库信息

修改数据库所有者的方法有两种:一种老方法,一种新方法 ——当然,都是在SQL语句中操作完成,我还没有发现可以直接在UI中操作的,如果有请告诉我。:P

1. 在以前数据库修改的办法是使用sp_changedbowner来进行的,如下方法:

USE UserTest
GO
 
EXEC sp_changedbowner 'username'
GO

该方法直接将数据库的所有者改变成username,当然,更详细的说明请参照SQL帮助。

但是该方法将在后继的新版本被删除,也就是说,在新版本出来(2012)之后,这个修改方法将不能使用。微软的官方是这么说的:

sp_changedbowner将停止提供支持

那么要改变数据库的所有者使用什么方式呢?

2. 早在SQL Server 2005的时候,MS SQL Server就已经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来修改数据库所有者:ALTER AUTHORIZATION

新的方法可以更改安全对象的所有权,这里的安全对象不仅限于数据库所有者一项,还有很多。

/*使用方法*/
ALTER AUTHORIZATION
   ON [ <entity_type> :: ] entity_name
   TO { SCHEMA OWNER | principal_name }

<entity_type> ::=
    {
        Object | Type | XML Schema Collection | Fulltext Catalog | Schema
    | Assembly | Role | Message Type | Contract | Service 
    | Remote Service Binding | Route | Symmetric Key | Endpoint 
    | Certificate | Database
    }

/*
<entity_type> ::
更改其所有者的实体的类。Object 是默认值。
entity_name
实体名。
principal_name
将拥有实体的主体名称。

ALTER AUTHORIZATION 可用于更改任何具有所有者的实体的所有权。数据库包含的实体的所有权,可以传递给任何数据库级的主体。服务器级实体的所有权只能传递给服务器级主体。
*/

比如在这里,我们需要修改所有者,那么我们用下面代码即可完成:

ALTER AUTHORIZATION ON DATABASE::DatabaseName TO UserName
GO
/*
DatabaseName就是数据库名称
UserName是用户名称
*/

使用新的方式,我们无需Use 数据库名称,在使用上比sp_changedbowner更方便些。

Saturday, April 06, 2013 | 其他技术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8 and 5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