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12.04.2 LTS x64在文本模式下无法正常登陆

  今天安装的 12.04.2 LTS x64,在图形界面下非常正常的能进行登陆登出操作,但是在切换到下,却完全无法进行正常的登录操作,经过再三确认,用户名,密码均正确的很,就是一直登录不了,提示

   在进行过尝试和Google之后,发现可能的问题是:使用了小键盘! —— 不能使用小键盘?Ok,认了,于是再次到文本模式下测试,按理说,这个问题应该解决了,但结果令人非常的让人崩溃,还是不了!难道还有其他问题,应该没有了啊,我安装选择的是美式键盘,即使小键盘无法识别,那其他键应该是认的啊。

  在文本模式下测试了小键盘,的确会有问题,主要表现为:

1. 在刚切换到小键盘的时候,可能会出现小键盘无法识别的情况;

2. 文本模式下如果没有识别小键盘的状态下,不断的按Num Lock键,我们会发现键盘上的Num Lock灯会错乱几下(偶尔),而后如果切换到Num Lock On 的状态下,是能够正常输入数字的。

3. 接上面第2点,如果处于Num Lock Off的状态下,会发现小键盘其实编程了光标键,这个时候可以将光标移动到***login:这个提示符之前,也可以是上一行,当然,移动不要紧,回来就是,但如果移动之后,将会发现其实你即使再切回Num Lock On的状态,输入用户名之后,你也没有办法登陆的 —— 整个界面现在处于文本编辑状态?!

  本人是Linux文盲,对于这个还真是非常好奇,之后还多测试了一下,连Caps Lock也试过,发现也会错乱,当然,这些和解决问题都没有任何关系!问题终归还是要解决的,因此非常努力的思考方法。

  黄天总是不会辜负有心人啊,在经过不知道多少个脑细胞之后,脑残的将登陆用户名小写,尝试登录 ——成功!竟然成功了,难道Linux系不是大小写敏感的吗?后来经过搜寻,遭到网上一位朋友的一句话,大意是:Unix和Linux下的用户名都必须是小写的。但我觉得这个欠妥当,后面在这里看到好像用户名都是小写的,这个让我疑惑的是,我安装的时候是大写的,而且系统显示的也是大写的用户名。怎么登陆就会是要小写的呢?

  系统虽然能够登陆了,但为什么我填写的是大写,最后还是小写,但系统又显示大写的这个问题却困扰着我,作为菜鸟的我,暂时还没有办法了解到这个问题的根源,只好暂时搁置了。

Tuesday, May 28, 2013 | 其他技术 Unix & Linux

文章评论

No comments posted yet.

发表评论

Please add 2 and 8 and type the answer here: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