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分析工具将追踪你光标移动轨迹

用户行为分析的成本一向都是居高不下的,我一直苦于无法很好的分析用户的眼球轨迹。
很多人也有同样的问题,硬件设备的高昂费用不说,就是这么高昂费用的设备拿到手,抽样测试也是个非常复杂的事情,而且由于样本的不足,经常可能导致数据统计结果和真实的相差很远。

微软在这个方面的一项研究也许值得我们期待,用鼠标的移动轨迹进行泛化抽样。在样本足够的时候,这个方法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。通过大规模观察光标的数据和点击的数据,研究人员认为,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改善搜索体验。光标数据可用于捕获罕见的搜索查询,例如,因为频繁的点击次数很难查询的相关的数据。

此外,它可以帮助确定什么是“放弃的时候”,搜索本身满足用户的查询和点击。(这不同于用户放弃没有搜索到什么的网页)。
该项研究的测试用JavaScript代码对结果页在HTML源里嵌入客户端的结果。

相关的资料:

New Web Analytics May Track Not Just Where You Click, But Where You Move Your Cursor

Eyetracking Methodology (非常有名的F-Sharp理论出处.)

Sunday, October 30, 2011 | 其他技术 科技前瞻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