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真堂错误时间的错误公关:从熊胆汁到被扒皮

归真堂进入大家的视线多是因为最近的熊胆事件。最近因为上市被狙击后,展开了一系列的网络公关,指望以此博得主动,扭转当下不利的局势,然而,归真堂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公关之后的结果是被扒皮。

以下是在李开复的微薄中下载的图片:

李开复的微薄中更是直接了当地说:我可没有要求基金会公开财务! 狠狠的扇了公关人员的一记耳光。

从图中我们已经看到,这个网络公关是交由北京某公司做的,然而,从个人观点来看,这场公关不甚成功,甚至是比较失败的。倒不是说技术上的失败,这让我再次想到我以前写的那个关于细节决定成败的文章,失败在于细节。

其一,大量微博名人的错误选择。要粉丝,要帐号刷无可厚非,但是他们却选择最危险的一条路——名人帐号!

其二,时间的错误,因为本次公关是在上市征程中被狙击之后做出的,因此,时间点上非常敏感,现在的网名不再都是愚民,不好糊弄,特别是那些名人,更何况你是拿他们作为武器呢?!

其三,公关中,最忌讳的是暴露自己,从图中看到,公关公司却光明正大的把自己给亮出来了,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其专业水准的同时,怀疑其别有用心的想借此时间炒作自己的嫌疑。

这场战役中,最先归真堂想用开放养熊厂来换取选票,没想到做的过了头,反倒遭到强烈的质疑。而后,想通过营销公司的帮助,扭转乾坤,但更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公司由于想让名人当武器反击,反而让开复这样的名人逮到机会,参与反击,致使归真堂的此次公关效果将大打折扣,甚至可能是雪上加霜。

对于熊取胆的做法是否妥当暂且不说,就网络公关中,该公司在做出决策的时候,使用如此的方法,表示不太看好,在当前微博几近成为几个人的天下的时候,找他们进行操作,应该会比假冒名人操作远远有效,退一万步说,即使一点效果也没有的话,也不至于激怒名人,引起更多人的反感,甚至让原本支持的人倒戈!万万不可随便借名使用,名人的影响是很巨大的!!!

也许是太急功近利,以至于慌不择路了吧。归真堂推后上市甚至不上市的可能性已经很大,虽然其背后据说还有某些人士的强挺!

最新消息:

1. 人大已经准备提议废除活熊取胆

2. 据说某电视台的主持人帐号也被盗来声援归真堂,而此主持人明确否认。

 

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 | 创业途中 万象漫谈

关于博主

  一枚成分复杂的网络IT分子,属于互联网行业分类中的杂牌军。